我是一個不太會做夢或記得夢的人,有時候我會希望自己能一些特別的夢,越超現實越好,因為現實生活中無法做到的事情,能在夢境中短暫的實現,好像也不錯。恬子(國中死黨)曾經做過一個會飛的夢,她說那種有翅膀飛起來的感覺很棒,能在夢著體會這種滋味,真令人羨慕。

可惜,我做的夢都很難超現實,都跟現實息息相關,標準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。要是在考試,我就一天到晚夢到我考的不好,要是工作上擔心被客人罵,我就會在夢中被客人罵的很悽慘。我的夢向來都不太有趣。不過再怎麼樣,也比之前所做的惡夢好,曾經有三到四年之間,我做了一種很恐怖的惡夢,那種惡夢不會因睡醒而結束,相反的每當夢醒,惡夢的威力,才正在開始。

曾經,有過連續兩次,還沒有在一起,就已經分開的感情,偏偏我是個很死心眼的人(到底哪個白吃說雙子座花心的?!),所以在接下來的時間裡,我一直在為這兩段早亡的戀情而感傷,那是一種,一旦夜深人靜時,一旦自己一個人時,一旦看到某個景象時,就想落淚的難過,就想問為什麼。為什麼要選擇跟我在一起的瞬間,又拋棄我?為什麼他們短暫的喜歡,卻讓我痛苦了好久?我做錯了些什麼,為什麼要讓我受到這種傷害?這些為什麼一直讓在我心裡,縱使有很多活動佔據了我的生活,但是這些問號,卻一直存在,於是在夜裡,它化成了一個個的夢境。

有時夢與現實相反,夢境的我如願以償與對方在一起了,但是當我醒來以後,知道這不是真的,就會為了那曾經擁有的失去而難過;又或者是,夢境如同現實,對方對我說感覺已不在,而我只能默默的接受這樣的結果,夢醒時,我只能為這樣的再度傷害落淚。無論是如何,只要出現他們的夢境,醒來時,都讓我痛苦,為自己的執迷不悟,也為夢境的失落。可悲的我,為了什麼也不是的感情刺痛,對方卻什麼也不知,若知道,他們應該也只會笑我傻。我求上天,不要再讓我做這種夢了,因為無論夢的結果是好是壞,對我來說,有他們的出現,就是惡夢。然而,惡夢並不會因為祈禱而終止,就這樣過了好久好久,久到我懷疑它會有終止的一天。不過所謂置死地而後生,當同樣的傷痛久了,我已經習慣它,能麻木的承受這種難過。

終於,這些惡夢有離去的一天。我的夢回復到考試而傷腦筋,或者是無夢的到天亮。過去的惡夢,終究化成在心底的角落的細細疤痕,不再痛,但是留下了小小的痕跡。一段時間後的今天,突然回到以往的惡夢,伴隨著窗外的雷聲、大雨,在被窩中,回憶到過去,回憶那個以前那些無助的日子........還好一切都已經過去。

4 意見:

  1. 匿名 提到...

    寶貝~
    有時在夢裡反而能經歷現實中不會發生的事~
    雖然有時不是自己願意去夢到那夢境~
    不管是好夢~噩夢~難以忘懷的夢...
    但記得回來體驗現實生活中的感動與美好~
    以及酸甜苦辣~
    話說長越大...
    我的夢越來越寫實了@@~~~~
    不...........

  2. Crazyact 提到...

    搬來新家的第一個留言..恭喜你拔得頭籌..呵呵
    是呀,夢歸夢,我更珍惜現實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也祝你早日無夢到天亮,能好好休息一下呀

  3. 匿名 提到...

    怎會想搬來這~是因為看到以為是我的blog嗎??~哈~小魚

  4. Crazyact 提到...

    所以知道為什麼我看到你的"新 Blog"特別有親切感了吧..哈哈.請將那件丟臉的是當成我們的秘密呀...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
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