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0405 金山基隆陽光行

一個禮拜的壞天氣,總算在這個連假放晴,發霉的心情,不出門曬曬太陽實在不行。雖說原本是要一早就出發去朱銘美術館,看看我們朱家大師的傑作,也對同宗的老先生表達我的尊敬,偏偏有人說我家的床舖太誘人,一直到中午過後,吃完我爸煮的愛心炒麵才出發,再加上在基隆那迷路,美術館離我們越來越遠:( 反正計畫永遠改不上變化,這是旅行不變的道理,所以我們就改變行程,隨意的在北海岸逛。

雖然北海岸來過、經過了很多次,但是每一次還是被這特殊的地形、寬闊的海景所吸引,尤其是這次的路線還是沿著山走,有道是「智者樂山,仁者樂海」我們既是仁者也是智者,這種地方最適合我們了!到一半忽然看見有天空好多好多黑色的點點在飛,仔細一看竟然一個個的風箏,搭配著草原跟大海,真是一個好美的景象呀。扣除在牧場帶營隊時,有帶小朋友放風箏的必定流程(因為從來沒飛成過XD),上次放風箏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,那時媽媽帶我們去一個海邊,風超大的,所以風箏只要拿著,它就可以飛的又高又遠;這時本人的童心未泯,決定重溫兒時舊夢,買了風箏在草原奔跑,用想的就覺得很陽光、很健康(難怪牧場喜歡安排這種活動)!不過因為當天原本的行程是去朱銘逛美術館,我穿的可是有三公分高的高跟鞋,踏在草原上,鞋子常常陷在泥土裡面,於是我效法「我的野蠻女友」的劇情,逼Reder跟我換鞋,讓他知道當女生的辛酸(哈哈)


誰的鞋?誰的腳?


放風箏很陽光


打到人,真拍謝

我們的機車停在棧道的另一端(因為不小心小小的騎過頭了:P),雖然說想效法日本女生,無論登多高的山走多遠的路都是穿超過5公分的高跟鞋,但是穿著高跟鞋走真是好困難呀,尤其是走石子路的時候,想要叫人背,偏偏我整個人像死豬被「掛」在背上,下巴好卡在肩膀上,整個快要掉下去的樣子,而且怕癢,一直笑個不停,笑到揹人的人也一直笑,兩個人不是因為揹沒力,而是笑到沒力,原來被人家揹也是一種技巧呀,要多加練習。沿路剛好可以偷看海上風景,及沙灘玩沙的人還有狗。


在海邊



這個吹蒲公英臉實在很好笑,很像雞蛋糕

沿著自行車道的指示,莫名的在巷子裡繞了一下,一出巷子,對食物特別感應力的我,在一個轉角,就發現有那排隊的人潮與陣陣傳來的香味。在公路旁毫不起眼的店,擠了20.30個人,全部都在排隊等烤玉米,一般人看到這等陣仗,早就放棄了,偏偏這樣的隊伍反而燃起我的鬥志(我對食物特別有鬥志啦),於是我們就加入隊伍的行列。這家賣烤玉米的店叫「知味鄉」,一看就知道會是饕客珍藏的美食,第一是人潮,仔細研究才發現,他們馬路的另一邊也有店,更大家,而且排隊的人也更多。最好笑的是,有人點了10幾隻烤玉米,於是店員立刻拿起了麥克風,隔著人跟車流不斷大馬路來大喊「知味鄉2號、知味鄉2號,10枝烤玉米,等一下送過來1號這」,真的是相當豪邁的呼叫;第二、經過這的路人或車上的駕駛跟乘客,手上都拿一枝烤玉米,那有這麼巧的事情,此事必有蹊翹;第三、這店只賣玉米這樣,所有的玉米都是人工烤的,而且店裡有一大鍋黑黑圓圓的小石頭,想必就是用這些石頭來悶住玉米,保留它的甜味,而且烤起來黃金色的,排隊的時候玉米的香味又一陣一陣的飄過來,光用看的,用聞的,就知道這會好吃了,而且更有趣的是,旁邊的店家好像都為了這烤玉米而生,有賣飲料的(等烤玉米口渴可以喝),有賣滷雞腳的(讓大家邊排烤玉米邊試吃),還有賣豆花的(點完玉米,可以去那裡吃豆花、等玉米、吃玉米、順便洗手),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商業生態。如需知更多的玉米資料,可參考C'est La Vie

接下就是逛金山的金包里老街,老街奇奇怪怪的東西很多,人潮在越靠近鴨肉的地方越顯擁擠,我跟Reder介紹,有掛號碼牌的店,都是屬於金山鴨肉的,店面編號編到8號,大部分都有上下樓,每一層都至少20-30坪,再加上廟口前的切菜地方不算,可以知道金山鴨肉的勢力有多龐大了。路上人來人往,Reder早就被這人潮嚇的頭腦空白,他不懂為什麼吃個飯要像打仗一樣還要端著菜盤走在街上,去其他地方找位子,怎麼吃個飯也要這麼辛苦。不過,對我而言這樣「奮鬥後」的飯,吃起來更香甜啦(齁齁)。我們排隊買了一盤鴨肉,雖說是小盤但是也大概有一般台北店家的中盤大小,原本想要再拿個麵或菜,但看廟口烏壓壓的人潮便做罷。我們就兩個人吃那一盤鴨肉(真的是標準的來金山吃鴨肉),原本覺得應該會吃到想吐,沒想到很順口,兩個人吃完這麼一大盤,不覺得膩,反而意猶未盡,不愧是有名的金山鴨肉呀,原本想說這麼一大盤,300-400大洋跑不掉,結帳時,發現才只需要187元呀(台北只要一小小根發育不良的小雞腿,就要120元),真是超便宜的,加分加分。

吃完鴨肉跟在老街買的冰,我們就往回台北的路騎,騎回去的路上碰巧經過亞尼克菓子工坊,我的記憶力發揮它驚人的功能,想起這家店似乎就是大家口中所說有名的萬里蛋糕店,所以我們立刻停下來滿蛋糕。^^沒有太多的人,輕輕鬆鬆的點選蛋糕,帶回家給妹妹吃:招牌之一的德國烤布丁果真相當美味;優格起士吃起來酸酸的,不過它的餅我很喜歡;提拉米蘇也還不錯,整體來說是不錯的蛋糕店,但要大老遠的跑來買還排隊,也太拼了。如需知更多的鴨肉跟蛋糕資料,可參考擁抱幸福

最後我們匆匆的在基隆夜市買了鼎邊挫(它也漲價了:'( ,變成55元)就回家了,因為人實在多的太恐怖了!!

兩個人騎著今年剛滿10歲的小125,在這北海岸與車子爭路(那天不知發生什麼事,到處塞車,車子超多的),有時候還會迷路,頭髮被吹的亂七八糟,什麼造型經過風這麼一吹大概也沒了,騎車的壞處就是要接受風吹日曬,沙子與髒空氣攻擊。不過,大概也只有在年輕的時候,才能有力氣跟衝勁,騎著車子到處晃。不像車子給人的舒適感,也不像車子給人足夠的位子跟空間,更不可能聽著悠閒的音樂有時還可以打瞌睡,騎著機車旅行有一種浪跡天涯的瀟灑,而且兩個人無法各自做各自的事情,必須相互偎依、必須一起承受一路上的風沙、陽光、髒空氣,有時還需四處張望,為迷路的彼此找出方向。或許,或許以後,我會懷念這樣刻苦又親密的兩人旅行。

Blogged with the Flock Browser

7 意見:

  1. freexeme 提到...

    相當羨慕啊!
    妳那幾張照片很漂亮@@
    陽光啊~不知道多久沒見到了orz

  2. 匿名 提到...

    豬大腸
    再次驗證那句話
    戀愛中的女人最美麗阿
    幸福喔...真的還有男人會為女朋友穿高跟鞋
    不錯不錯

    (其他身分我不知道怎麼用><)

  3. Crazyact 提到...

    Dear 帽,
    聽說你這個禮拜就考完,這樣咱們可以一起陽光一下呀

    Dear 蒸魚,
    與其說戀愛的女人最美麗,不如多照幾照照片然後挑美麗的那張來放呀,這樣放出來的照片會最美麗啦。
    還有呀,不要說男人會替女朋友穿高跟鞋,他從很早以前就很想試試穿高跟鞋的感覺,我是好心借他「蹂躪」我的高跟鞋啦!還有你回覆文章時,選擇身分的時候記得選第3個--名稱/URL,就可以不是匿名了

  4. 匿名 提到...

    感恩感恩
    但是請問......URL要打啥阿????
    原諒我這笨蛋

  5. Crazyact 提到...

    url你可以不要打呀,或者是打你blog的網址,我也是這樣笨過來的

  6. 匿名 提到...

    不得不誇一下~
    你們實在太會找樂子啦~
    寶貝~
    那張在海邊的相片粉美~~~
    but where's Reder~~~XD

  7. Crazyact 提到...

    我們也一陣子沒出去了啦..這是難得的機會啦
    至於Reder呀,只願意露腳不願意露臉.說要保持他的神秘感.囉唆的人..唉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
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