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屬的秘密生日

今天有下午六點多時有五通未接來電,聽了才發現是妹妹一大早爬起來打給我祝我生日快樂
因為爸爸、媽媽提醒還不知道如何使用Skype這項高科技,所以他們特地提醒妹妹今天是我生日

美國的現在,是我的農曆生日(端午節後兩天)
平常身分證上,跟朋友一起慶祝,算星座,填資料用的都是國曆生日,
但是在我們家,依著台灣人的習俗是慶祝農曆生日,
原本人在國外,也漸漸忘了農曆生日這件事情,只記得端午節到了,我的三重悲哀似乎要接近了。

突然接到家裡來的祝福,很沒出息的感動到眼淚撲簌簌
一個人在國外,無論他們多相信我可以獨立自主,身為爸媽的他們還是很擔心也很關心
就像生日這種小事情,他們也努力的算時差,叫妹妹起床,希望跟我說聲生日快樂

收到這份祝福才知道,
農曆生日,是只有身為最親近的家人才會知道的生日,這是專屬於我家人的秘密生日
而這份越洋的祝福,也是專屬於我家人給我的秘密祝福

0 意見:


 

Copyright 2006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.
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.